close

捷運站漫走遊程來到「捷運松江南京站」,雖然是位在台北市熱鬧街區的站點,但是旅遊的元素卻相當豐富,有寺廟、古厝還有公園綠地,很適合慢慢走度假悠閒的假日。

行天宮香火裊裊

松江一日遊12.jpg

從捷運站2號出口之後,沿著松江路往北方向走去,在民權東路與松江路口,就可以看到古老廟宇在街頭賜福的樣貌,欣賞古老廟宇的建築之美,也為自己祈福一下。

原來民國56年落成的《行天宮 》,主奉祀關聖帝君(即關公),又名「恩主公廟」。據說由於關公擅於理財記帳,因而除了被民間百姓奉為武神,也被商人奉祀為商業保護神,在商事繁榮的台北,日日香客不斷,香火特旺。

松江一日遊13.jpg
在建築方面,《行天宮 》雖沒有一般廟宇的繁縟雕刻,但正殿門匾上,有近代文人于右任親題的遺墨,加上五大正門平日不開放通行,僅留待每年兩次的迎神會才開啟,所以香客平時只能由左右兩扇側門「巖巖」、「赫赫」進出,因此更顯出該寺廟的不同,值得趁著新年期間前往參拜、體驗。

松江一日遊11.jpg

在寧靜的氛圍和香火裊裊的殿堂裡,感覺身心平靜許多。

 

命理大街日本味十足

48BAB5E6-C768-49D8-9CA4-A1F8F12208AC.jpg

在行天宮旁的地下道,還有極具特色的「命理大街」,有數十年悠久的算命聚集處,如今都已日文為主,日本遊客覺得行天宮算命準又便宜,所以漸漸的命理街上,都可看到日文招牌。

 

傳統冬粉好對味

松江一日遊9.jpg

 松江一日遊10.jpg

來到行天宮還不能錯過的是這個傳統的冬粉小吃,用大大木桶蒸得細滑Q彈的冬粉,加上特製辣菜,似乎成為行天宮的特色小吃。

 

好拍景點花博新生園區

松江一日遊8.jpg

再往走一小段路,不遠處可以感受到綠樹林蔭的暢快感覺,有很多打卡美景的花博新生園區,好拍的IG打卡景點,像是玻璃金字塔、迷宮花園、太陽橋、花之隧道等,讓手機停不下來。

松江一日遊15.jpeg

由於新生公園接近松山機場,所以幸運的話,還能遇到飛機從天空中掠過和飛機合影!

松江一日遊14.jpeg

 

林安泰古厝舊時富人豪宅重現

松江一日遊7.jpg

林安泰古厝屬於花博園區的一部分,也是台北市現有保存最完整的傳統閩式庭園建築,建於清朝乾隆年間,年代非常的久遠,已經超過兩百年的歷史了!

松江一日遊2.jpg

原址坐落於台北市四維路上,後來一磚一瓦原封不動的搬遷到花博新生公園旁。其實只是和花博園區相隔一條街,搬遷後的林安泰古厝,似乎被隔絕起來了,知道也不多。

松江一日遊1.jpg

意外發現了這個景點,建築設計與板橋林家花園的古典美如出一轍,這樣充滿歷史氣味的古蹟建築,而且保留完整實在難得一見。

松江一日遊3.jpg

林安泰古厝可以說是古早時期富人的豪宅,庭園裡小橋流水和涼亭,感受古時富貴人家ㄨㄢ悠閒居家生活,也是很多新人婚紗拍照首選地點。

 

飽足的一餐滿堂紅火鍋吃到飽

S__5660700.jpg

玩樂了一天,肚子開始鬧空城計,趕緊覓食去,走回松江南京站的路上,想要豪邁品嚐各式美食,就選定松江路上「滿堂紅麻辣火鍋」。

S__5914634.jpg

滿堂紅是台北老字號的吃到飽火鍋,十幾年前創先以單點服務的方式,提供吃到飽的麻辣鍋物,還有進口頂級冰淇淋無限量吃到飽的創舉,一直都是吃到飽火鍋的金字招牌。

S__5660703.jpg

座位區有四人座的沙發區,還有圓形的八人座位,感覺都以溫馨舒適為主,也一直保持著「滿堂紅」十多年的堅持。

S__5914647.jpg

開始點餐囉,滿滿菜單上的食材都可以無限量一直點、一直點,光是用看的都覺得過癮。先下兩種湯頭,麻辣湯底是必選,因為想吃清淡些,所以就選昆布湯底,另外還有牛奶味噌等多種選擇。

S__5914643.jpg

S__5914645.jpg

S__5914643.jpg

食材部分也滿滿來上一大桌,牛小排、霜降牛、豬肉、嫩雞自然不能錯過,還有老油條也是麻辣鍋重點,玉米筍、蔬菜、豆皮、餃類也有很多選擇。

S__5660701.jpg

其中最讓人回味的應該是手工丸系列,尤其是蝦丸,吃捯到一整隻鮮蝦的美味。

滿堂紅的麻辣湯頭有很特殊的香麻滋味,任何食材都能煮出另一番好滋味。

就用豐盛美味的麻辣火鍋大餐,結束歡樂的松江南京一日遊。

arrow
arrow

    小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