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義區一日遊/健康象山步道+懷舊四四南村 豐盛麻辣鍋飽足句點

假日休閒的走走看看,不想跑太遠的話,想要悠閒地吃喝玩樂,信義區搭捷運也可以玩得盡興,今天就來一趟信義豪華商圈的健康之旅。有健康的象山步道和環舊的四四南村,最後到信義區的貴婦百貨吃一頓豪華火鍋。讓假日不匆忙,享受身心放鬆之旅。

俯瞰101全景 象山步道健康動一動

DSC_7218.JPG

 搭乘淡水信義線捷運,可以一路到象山站,從二號出口上來之後,完全有別於信義區大樓林立的景象,眼前是綠色的大片草坪,林蔭中微微涼風吹來,吹起假日的悠閒心情,好舒服的象山公園,因為要直奔象山步道,於是沿著一路往前走。

2.JPG

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象山,與附近的虎、豹、獅山並稱四獸山,因為外型似象頭而得此名。山頂雖僅有183公尺,但可清楚俯瞰台北盆地及台北地標101大樓,擁有極佳的視野,是許多攝影愛好者拍攝夜景與跨年煙火的最佳地點。

3.JPG

沿路指標非常清楚,就是照著象山步道嚴雲寺走去,爬上第一道陡坡後,可以看見嚴雲寺就在旁邊,往前大約二十公尺左右,一個不太起點的階梯入口,就是象山步道的登山口,可以看到象山步道的入口意象設計得非常可愛。

4.JPG

象山步道整修得非常好,經過政府規劃,算是很簡易好入手版本的步道。因為整條步道都有欄杆能扶著走,所以很多小小孩也能自己往上爬,可以說是假日親子健康行的最好選擇。

6.JPG

沿途很多花草植物,除了空氣好之外,也可以享受綠色的大自然療癒。

象山1.jpeg

而且趴著階梯的時候,也可以低頭看一下,路上走過的階梯都會有象山字樣。

象山2.jpeg

接著不用再走太久就能抵達觀看101的眺望平台,在這個眺望平台上,101就整支好好在你眼前,感覺是伸手就能碰到的距離啊!而且,大概是因為老外都知道台灣有個101大樓,所以來這的路上一直看到各國的遊客,不少人都為了欣賞101最好的角度而來。

象山4.jpeg

等高望遠的愜意,完全展露無遺,放眼望去的豪宅群,加上101高樓聳立眼前,確實是很難得的觀景體驗。享受這一段凌駕於豪宅之上的悠閒後,開始往回走下山。下山的路上顯得輕鬆多了,路上還有象山字樣的座椅,可以小憩一下。

象山3.jpeg

 

好懷舊的悠閒 四四南村怎麼樣都好拍

S__6127655.jpg

從象山到四四南村,可以搭乘捷運,只要一站的路程而已,也可以慢慢走到世貿,四四南村就在台北信義區世貿一館對面的眷村文化公園,是一個相當推薦的台北信義區免費景點。

S__6127649.jpg

 

眷村文化公園前身為四四南村,可是台灣第一個眷村,因地理位置在四四兵工廠南端的關係。

S__6127651.jpg

四四南村於民國88年全數遷出,92年以信義公民會館暨眷村文化公園的全新面貌重新出發。

S__6127656.jpg

這裡除了可以提供遊客參觀以及休憩之外,也是每年跨年欣賞台北101大樓跨年煙火秀的最佳地點之一。

S__6127648.jpg

現在四四南村近存的舊房子,經過整修後,充滿文青氣息,廣場周圍的老房子,就像是進入老時光的隧道一樣,懷舊之情油然而生。不論是坐著休息或是拍照留念,駐足停留四四南村,讓身心完全放鬆,

S__6127650.jpg

目前眷村文化公園內有結合台北市信義公民會館以及台北市城鄉會館,一共分成四個館區

S__6127652.jpg

A館:台北市信義親子館、B館:眷村展示館、C館:好丘、D館:社區館

 

飽足晚餐信義區吃到飽麻辣火鍋

雖然象山步道並不會太艱難,但是爬了一小段階梯,再到四四南村悠閒拍照休息之後,肚子開始有點空了的感覺,玩了一個下午的時間,晚餐就在信義區附近覓食囉,祭祭五臟廟,這時候吃到飽的豐盛無限量,最能讓我們開懷終結一天的玩樂,所以決定去寶麗廣場的滿堂紅麻辣鍋嚐一嚐。

S__5660704.jpg

一進到店裡,真是令人正個貴婦起來,華麗又不失簡約時尚的空間設計,只能說非常對味。

滿堂紅寶麗新菜單 拷貝.jpg

哇!一看到菜單真心覺得非常超值,還有三種不同的選擇,頂級的1088元竟然有小和牛、伊比利豬和這麼多海鮮,而且都是吃到飽,讓人超級心動。其實細看一下,依內容來說,價格不算貴。

S__5914647.jpg

迫不急待點了滿滿一桌,無限量吃到飽就是可以這麼豪氣的吃。

DSC_6792.JPG

醬料區有很多種搭配和選擇,包括蒜、蔥花、芝麻醬、豆腐乳十多種,可以變化出適合不同食材的味道。

DSC_7147.JPG

特寫一下沙拉龍蝦丸,就連火鍋料都可以吃到特殊口味,有點哇沙米的鮮蝦滋味,口味還不錯。

DSC_7110.JPG DSC_7111.JPG

光是這二樣就很過癮,麻辣鴨血和麻辣豆腐也都是無限量供應,開胃的香辣小菜,和蔬菜一起吃非常搭。

S__5857307.jpg

吃麻辣鍋配滷肉飯,真是意料之外的好吃,古早味的魯肉香氣,搭配麻辣肉片,很絕妙的吃法。

S__5660700.jpg

滿堂紅的湯頭真是沒話說,香辣中的順口湯頭,讓每一種食材都變得好好吃。各種肉品幾乎都和麻辣鍋百搭。

DSC05881_1.jpg

這是1088的升級版豪華大餐,精緻的擺設,用三層的食材擺盤,光是用看的都讓人口水直流。

DSC_6811.JPG

最後還有哈根達斯、比利時蜂鳥冰淇淋,十多種口味讓整個火鍋美食有了甜美清涼的結尾。

DSC_6801.JPG

而且滿堂紅信義店還有啤酒暢飲,喜歡小酌的朋友,可以暢快的火鍋配啤酒。

整個吃到撐肚的火鍋大餐,讓我們玩樂一天的心情加上美好的句點,一整天下來,身心都非常飽足,可以充滿活力迎接接下來一週的工作囉。

 

[滿堂紅信義BELLAVITA店]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B2

電話:02-27236300
 

 

 

 

  

arrow
arrow

    小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