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古早味攤車吸引所有目光,「阿桂油飯」幾年來已經成為花蓮知名小吃,從原本只是路邊的小攤車,到後來經營出獨特的懷舊小吃店面,甚至獲得國際導演肯定,到花蓮拍片指名就是要吃阿桂油飯,可說花蓮美食的傲人之作。

1021 花蓮美食 阿桂油飯1.JPG

    老闆說,當初從攤車到店面,空間更加寬敞舒適,但是只單賣油飯顯得單調些,於是研究出古早味的麻油雞湯,適合搭配著油飯,成為阿桂油飯最對味的美食搭檔,清香的淡淡雞湯,現在已經是冬季人氣餐點。

    阿桂麻油雞湯簡單清淡,但是卻有著耐人尋味的香味,除了基本上以老薑吉麻油爆香雞肉之外,不急著加進米酒,而是以高湯熬煮出雞湯清甜香味,融合麻油香,混和出古早味的懷舊情,最後再加進些許米酒提味。大碗100元,小碗80元。

1021林昀融 阿桂油飯麻油雞.jpg

    清雅麻油雞湯搭配油飯完全對味,另一項店裡的招牌「麻油麵線」,因為在夏季悶熱季節,吃油飯有點過於繁重的感覺,才想到麻油雞湯搭配麻油麵線的絕妙組合。於是特別選用Q彈麵線,川燙後拌上麻油香,灑上點蔥花及枸杞,色香味俱全的麵線,也是阿桂招牌餐點。

1021花蓮美食 阿桂油飯2.JPG

    懷舊古早味的用餐空間規劃,一直是阿桂油飯最獨特之處,帶著五年級生的時光場景,不論是老鍾或是老桌椅,都說出老闆惜物之情,並非建築設計科班,只是平常喜愛收藏舊家具及裝飾。於是有了店面之後,把家裡封存已久的家具擺飾重新放置,竟然創造出獨樹一格的阿桂風空間設計。

1021花蓮美食 阿桂油飯3.JPG

    以小學生制服為店裡的員工制服,呼應舊時光,同時也喚起每個人心中古老記憶。年輕顧客則對於店裡的舊玩意覺得相當有趣。視覺效果達到完美,加上美食入口,總是能在嚴玉桂食堂裡,找到屬於時光流轉的感動。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475-5

電話:0952-980403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475-5

電話:0952-980403 

arrow
arrow

    小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