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大集合,年輕時尚餐飲展現不同創意。

 

0707.jpg

菲嗑托瑞   義式結合美式的工廠美食

 以工廠為概念的「菲嗑托瑞」,餐點內容包括美式炭烤及義式美食,創意食材取勝。另外特別之處在於空間設計上的巧思,運用大量工廠元素,鐵架、水泥等素材,整個空間營造成粗曠又時尚的輕鬆餐飲天地。

IMG_6803.JPG

「菲嗑托瑞」就是英文單字Factory音譯而來,即工廠之意,是由林愿與兩位朋友一起創造出的年輕餐飲想法,三個人合力發揮各自專長,有負責室內設計規劃,以獨特的空間增加餐點特色,另外有主責行銷企劃,將完整的「菲嗑托瑞」概念,分享給更多人,而林愿則是負責統籌管理,以十多年經營餐廳的實務,合力創造出花蓮具有獨特品味的餐飲空間。

IMG_6869.JPG

不但空間設計別出心裁,餐點也有創新變化,將一般的義大利麵、燉飯,運用輕創意及廚藝專業,創造出八種醬料,包括辣味清炒的義大利麵,不加任何醬汁,完全以高湯悶煮出濃郁滋味,加上多種香料調味,清爽口感別處吃不到。

IMG_6824.JPG

八種獨特的義大利麵醬汁,都是出自林愿多年廚藝功力特製而成,以新鮮食材熬煮而成,包括一般基本的羅勒青醬、番茄紅醬及奶油醬汁之外,來有特殊的酸辣醬汁,以及青醬奶油、芥末奶油及粉色奶油等雙料搭配的豐富口感,多種選擇讓義式美食變化無窮。搭配著花蓮特有的在地鹹豬肉,加進義大利麵當中,中西合併的新鮮吃法,Q彈麵條加上濃郁醬料,還有煎得香酥的鹹豬肉,絕佳組合創造全新義式新吃法。價格從170元至240元之間,外加25元可享紅茶無限暢飲;加上60元,則可暢飲紅茶外加湯品,確實是經濟實惠餐點。

IMG_6849.JPG

另外還有創意十足的「班尼迪克蛋Fit水泥馬芬堡」系列,為了符合工廠感覺,特別客製化馬芬堡麵包,以灰色圓形麵包體,製作出口感Q、富嚼勁的麵包,加上特別的迪克蛋,半熟蛋黃混和著香Q麵包與濃濃起司,絕佳口感令人讚不絕口,目前推出蒜香雞腿排、獨家鹹豬肉及煙燻鮭魚等口味,餐點價位在225元至230元之間。   

IMG_6804.JPG

另一項特殊的創意,在於營業時間,「菲嗑托瑞」從中午十二時營業到晚上十二時,強調夜間時段的美味饗宴,配合夜晚時段,每晚九時三十時之後,有特別供應的餐點,包括鹽燒野味豬肋排、照燒甜汁牛肋排、鹽烤蒜泥大蝦及悶烤奶油蔬食等,搭配各式啤酒及調酒,適合三五好友歡聚悠閒夜晚時光。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自立路二段17號

電話:03-8560305

 

翹宇宙 無限創意味覺享受

幽默逗趣的年輕想法,經營出現代時尚餐飲文化,「翹宇宙」強調的是無限想像空間,還有享受食物美味的自在心情,從餐桌上鐵鍋、鐵盤餐具,到天花板上,完全把趣味創意表現在餐飲之中。

IMG_1823.JPG

「翹宇宙」由李冠儒、李冠威兄弟主責經營管理,妹妹及父母親也都一起投入服務。現代化輕鬆時尚的空間規劃,以原木色調搭配些許綠色植物與紅磚牆面,還有不定期更換的趣味主題,營造自由自在的想像宇宙世界,用「翹」這個字,主要也是來自於網路上的幼兒發音諧音「笑」,一種好玩有趣的現代名詞。

IMG_1859.JPG

餐點內容和名稱也是令人有不住的驚喜,招牌的「慵懶早午餐」,輕鬆到直接以平底鍋上菜,逗趣心情油然而生,好特別的用餐方式,滿滿色彩豐富整個鍋子,包括麵包、炒蛋、大香腸、濃湯、薯條等,最重要的是改變生菜沙拉冷冰冰的感覺,蔬菜都是經過川燙後,再品嘗原味的營養。

IMG_1835.JPG

另外一項鐵鍋煎餅,將手打麵糊放入平底鐵鍋內,烘烤出鬆軟Q彈的餅皮,再加上各式食材,變化出多種口味,像是「熱鍋上的野莓們」,就是加進了各式莓果,還有一球冰淇淋增添口感。

IMG_1842.JPG

下午茶時段增加鬆餅餐點,為了強調軟Q的口感,除了研究特別的鬆餅麵糊之外,中間還加上麻糬,增加 QQ的彈性鬆餅,而且還有相當熱門的珍珠奶茶口味,為了做出珍奶口味的奶油,經過不斷試驗之後,終於成功的將紅茶融入鮮奶油中,加上珍珠之後,混和鬆餅入口,非常具有獨創性的珍珠奶茶鬆餅,幾乎是每桌必點。

IMG_1818.JPG

因為網路影片火紅的「花生熔岩脆薯」,意外成為人氣餐點,薯條炸得酥脆之後,放入烤熱的鐵盤,維持高溫的狀態,讓薯條持續脆度,當然還要加上特製花生醬和烤花生,帶著花生氣味的香脆薯條,也是一絕。

地址:花蓮市莊敬路303

電話:03-8568851

 

懷特先生   輕鬆時尚早午餐 

兩個年輕的姐弟,一起攜手創造屬於花蓮特有的輕食空間,結合餐飲專業以及建築室內空間設計,今年五月在中原路上的「懷特先生」,亮眼時尚的外觀設計,很難不駐足停留。甚至走進去品嘗一下輕食風味。

IMG_6751.JPG

由姐弟家人一起合力經營的「懷特先生」,弟弟陳振榮高中念的是餐飲科,退伍之後,在花蓮的餐飲業服務多年,功夫底子扎實,因此累積出不少自己的新創意想法。正好在建築事務所工作多年的姐姐陳秋霞,也試著想要走出屬於自己的路,於是兩人商議之後,決定結合各自專長,開創人生不同景象。

IMG_6754.JPG

有了想法之後,陳秋霞發揮建築專業,親自規劃出室內空間設計藍圖,以原木最為空間主軸,古樸自然風格之下,以亮麗粉藍及沉穩深藍展現豐富色彩,搭配復古燈光極時尚畫作,還有輕鬆桌椅造型,讓懷特先生充滿寧靜又不單調,帶著自然張力的豐富性,傳達空間特有情境。

IMG_6761.JPG

餐點部分,陳振榮以過去多年經驗,加上創新想法,將餐點定位為輕食,並且以漢堡類為招牌,尤其是研發出巧克力漢堡麵包,加上特製的牛肉,加上生菜即起司片,而且不是用番茄醬汁,而是改以烤肉醬加進漢堡裡,多層次的不同口感,綜合出香不膩的豐盛懷特先生招牌漢堡餐。

IMG_6752.JPG

目前,懷特先生除了各式漢堡套餐之外,還有特別的雜糧巧巴達,口味上有BBQ牛肉、墨西哥里肌、費城牛肉以及蘋果起司豬排等;另外還有特別的歐姆蛋捲,包括徳式香腸歐姆蛋捲套餐、特製紅醬歐姆蛋捲;另外兩道經典套餐,更是展現主廚深厚實力,有懷特綜和套餐,集合墨西哥里肌、培根、德式香腸炒蛋、黃金脆薯、起司軟法、生菜及水果等。現場並且提供四種飲料無限暢飲,營業時間從上午八時至下午四時。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原路一段85

電話:03-8535770

 

arrow
arrow

    小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